〈Pretender〉的後續。

 

*Vantacrow第一人稱。

 

-

 

 

我已經漸漸走出了陰影,我已經不會再被那場回憶絞住了。Zali的生和死一樣強大,我承認我花了一段龐大的時間才把自己拉出來。雖然偶爾還是會夢到那棟雪山裡的古堡,但我不再看見Zali的幻象了。

 

我很久沒有獨自出任務了……在他犧牲後,我們誰都無法再獨自冒險。沙漠的光景確實讓人驚嘆,然而沙漠同時也很可怕,沙漠裡有空中樓閣,也可以有我們潛意識最渴望的全部,可沙漠裡從來沒有什麼是真實的。

 

 

我眼中的沙漠是一片空蕩蕩的荒蕪,我很慶幸我還能保持理智,即使這裡的環境如此惡劣……我很慶幸Zali的存在讓我變得更加強大,現在我感覺自己和他一樣強大。

 

 

我在廢墟裡行走,我的皮膚被不知名的植物磨破了皮,流出的血就和Zali時不時浮現的幻影一樣刺眼。我蹲下檢查傷口,陽光覆蓋我後頸的那刻,我才意識到我的腦袋沉甸甸的,我的全身像是被嚙咬一樣痛苦,所以我縮起了身子,同時一股熱氣從我背後把我抱住。那是什麼?它無名卻令人安心,它是我感受過最溫暖的東西……

 

 

有那麼一瞬間,我想要一輩子待在它的懷裡。我希望可以永遠被它抱住,當一個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它的溫度跟Zali很相似,而和Zali在一起的我是最幸福的……

 

 

我看見了雪山裡的古堡,但我深知我人在熾熱乾燥的沙漠裡。我或許是出現了幻覺,可我從來沒有看得如此清楚……我每往前踏一步,Zali的笑臉就放大了一些。Zali朝我伸出雙臂,我知道他想給我一個擁抱。這次我會把他抓緊,於是我不顧一切地往前跑,即使我的手腳都已經疼痛不堪,即使我感到無比口乾舌燥,我還是高聲喊出了——Zali——

 

 

我終於抱住了Zali,他第一次把我擁得那麼緊,我感覺自己像是被窒息。那刻我忍不住哭了出來,我意識到自己終究還是無法完全抹消他在我人生裡的蹤跡。我握住Zali的手,告訴他我們該回家了,我們兩個要一起回家。可是Zali只是在後退,最後我連他的指尖也沒握住,我逐漸觸碰不到他的溫度。

 

 

我奮力往前追,我要把Zali拉回我身邊,再把他擁進我的懷裡。可是Zali消失在了陽光裡,我停下腳步,我的陽光與他一同消失。我感到雙腿無力而癱倒在了滾燙的沙地上,我的臉被灼傷,我想站起來,然後繼續追尋Zali,但它的引力將我死死壓制在了這裡。

 

 

我想知道,我還追得到Zali嗎?現在我感覺他無比遙遠,可在下一刻我們卻又無比貼近——我親眼看見Zali的影像緊緊貼著我的臉,他捧著我的臉,親吻我乾燥的嘴脣。他對我微笑。是因為他很開心再一次看見了我嗎?

 

 

我聽見Zali說:「你這麼快就來找我了嗎?」他的聲音無比清晰。是啊,我來找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anZali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