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Vantacrow第一人稱。


-




我希望我可以假裝自己沒有那麼愛你,我希望我可以假裝你只是我生命裡的冰山一角,我希望我可以假裝這件事打從一開始就無傷大雅。


我確實沒那麼愛你,只不過偶爾還會看見你對我微笑。你確實只是我生命裡的一角,只是你的消融讓我的冰山崩塌了。這件事確實無傷大雅,即使沒有人治療我的傷口,它們還是會自然癒合。可是時間無法治好心上的傷,你的名字還是會把它們撕扯開來。既然是你製造了這些創傷,那也該負起治好它們的責任吧?


我想要告訴你我的願望清單,可是你聽得見嗎?我不奢求你幫實現我的願望,你已經付出太多了,你的存在就是一個來自命運的饋贈。命運、命運……命運最善良卻也最殘酷,它讓我可以真實地擁抱你,卻又硬生生把你從我生命裡抽離。那天我聽見你說,我們要一起對抗命運,我們要與已經註定的結局背道而馳……約定好了,在另一個宇宙裡,我得看見你在未來的尾端等我。我們已經被這個約束永遠綁住了,平行時空裡的Vezalius和Vantacrow也是,他們或許不會無病無痛地生長,但是他們的終點肯定是重疊的兩個點,他們最終會踏上相同的目的地。


我總有一天會去找你。但你希望我什麼時候赴約?我不能走得太快,卻也不想讓你等太久。你在那裡一定很孤獨。雖然你一定會記得抽出時間看看我們,但沒有人陪你歡聲笑語,你肯定非常寂寞。想到向來堅強的你也會落寞,我也開始感受到了同樣的心情……同時我感到脫力,因為我就連最簡單的陪伴也做不到。我無法把你拉回我們所在的世界。


我想親眼看見你,但我也不想讓你失望。你對我的期許就是每天開開心心,可是沒有了你,我的「開心」永遠都會籠罩著一層落寞。多希望你能和我共享這份優美又輕盈的情緒。沒有了你,我失去了一部分的感覺。


我這才發現團聚的季節快到了……沒有了你的身影,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,但終究還是比不上我們被分離的那天。我的知覺被完全剝奪了,精神也被麻痺。我暫時只認知到自己失去了你的事實,除此之外什麼也無法感受。這裡太冷了。


我真希望你可以自私一點,也希望你可以不那麼堅韌,還希望你不是個徹頭徹尾的完美伴侶。我想透過你的缺陷找到照顧你、讓你依賴我的理由。我想假裝自己沒有那麼需要你,反倒是你才需要我。


我沒有哭,在你離開之後我一直都表現得很「堅強」,可是表現就一定等於內在嗎?我的內在已經被無盡的淚水淹沒了。我不想假裝,但我必須假裝,否則你會發現失去你的我是如此不堪一擊,我知道這肯定不是你認知裡的我。


可你肯定全看透了吧?畢竟我的偽裝可是破綻百出——現在我必須假裝自己沒有在假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anZali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