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死亡的模樣會參考奇樂描寫,畢竟不想寫得太血腥。

 
*補充設定:雖然不能給別人看自己的手機畫面,但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特有道具,只是這樣就趨近於貼臉了。(所以盡量不要)
 
09.
 
  「你怎麼知道她在假跳?」
 
  「不知道……我一個直覺。我總認為,她不會是特工想要保護的對象。」
 
  「不過也不一定啦,畢竟特工想保護誰我也不知道。」語畢,邱鋒澤微微揚起唇角,但這抹笑容卻顯得僵硬不自然。
 
  「鋒澤。」思考了數秒後,他緩緩啟脣道出對方的名。「你……是能被我信任的好人嗎?」
 
  聞言,被呼喚的那人微微抬起頭,雙眸直直注視著他,眼神甚是真摯。
 
  「當然了,我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好人。」
 
10.
 
  焦黑的軀體靜靜躺在遼闊的空地中央,那是她引爆失敗的象徵。
 
  「真是可惜……」他的手掌輕輕撫上她被黑煙覆蓋的臉頰,同時將一朵鮮花放在她的胸前。
 
  「都怪妳太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了,我的好姐妹。」
 
11.
 
  「欸,我覺得剛才7號跳的警察似乎怪怪的。」婁峻碩指著內容十分雜亂的筆記說道,「怎麼辦,總覺得現在我都無法輕易相信任何人……」
 
  「荳荳跳警察這點我會保留。雖然她的力度不夠,但我等等可能再聽一下她的發言,畢竟現在還沒到公決時間。」簡廷芮似乎和他持相反意見,而她也拿出了自己的筆記辯論。
 
  但在她開口前,邱宇辰即硬生生地打斷了她。
 
  「我覺得妳說得很沒有道理耶,7號她跳成那樣,哪有可能是真的警察……」
 
  被反駁的簡廷芮僅是低頭沉思,而沒有做出回應。
 
12.
 
  [7][荳荳]:我是警察,[3]k,等一下全票出她,然後麻煩特工保我,謝謝!
 
  [3][梁以辰]:不好意思,我是個平民,既然[7]給我查殺,那她是殺手無誤了。反正現在我被施針了嘛,晚上醫生可以雙我,證明我的身份。
 
  看到這兩則訊息,他搖搖頭,連忙切換到獨立頻道,並給隊友做出指示。
 
  [9][▒▒]:妳不要明跳,看一下發言,我現在是懷疑[8]啦,等一下或許妳抓他的破綻然後踩他。
 
  [4][▒▒]:好的,我就照你說的做了!
 
  發出訊息後,他關上手機螢幕,思考著昨夜發生的種種,並從公共頻道的對話中推測所有人的身份。
 
13.
 
  「宇辰,能幫我保管下外套嗎?我有些事。」
 
  「哦,好……但你為什麼不叫陳零九幫你──」邱宇辰愣愣地接過那件外套,而正當他抬起頭朝對方問道,對方卻已不見蹤影。
 
  「好奇怪啊他,鬼鬼祟祟的搞什麼……」他偶然將手伸進外套的口袋,卻有了意外的發現。
 
  他將手伸出,發現指腹沾了幾滴血跡。
 
  那是自己的血,方才一瞬間的刺痛感便是自己被小刀刺傷的證明。
 
  他將血跡隨意抹在褲子上,饒有興致地自口袋裡摸出那把小刀。那把刀子上做了特殊的記號,可見那是「特有道具」。
 
  「被我抓到把柄了。」
 
  「看我怎麼讓大家公決你。」
 
14.
 
  「零九。」邱鋒澤突然停下了腳步,微微仰頭注視著身旁人,眼中盛滿嚴肅的氣息。
 
  「我在想,如果你不小心被我拖累了怎麼辦?」
 
  「沒事,他們不會刀你。」陳零九將手撫上對方柔順的髮絲,內心感到些微的無奈,又也感覺有點好笑。
 
  「你怎麼那麼清楚呢?難不成你是殺手嗎?」
 
  「我不是,但我有十足的把握。」他將手收回,轉而握住對方的手。「相信我,我有信心能保護好我們兩個。」
 
  「明明我才是能保護人的啊……但因為是零九,所以我或許可以先放心吧。」手心的溫度迅速傳開,他們感到心頭暖暖的,不只是因為溫度。
 
  更多的因素是對彼此的信任。
 
15.
 
  [1][婁峻碩]:我等等就看[7]怎麼說了,總之她的發言我是不太信。
 
  [8][邱宇辰]:那就直接全票出[7]了,直接票,不用管了!
 
  [4][簡愷樂]:為什麼[8]那麼篤定啊……現在大家是什麼身份我都不知道,可是你直接說要出[7]會不會太快了……
 
  [8][邱宇辰]:妳怎麼懷疑我啊愷樂……我從頭到尾幫警察做事,妳這樣不行。況且,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說──我有信心,[10]就是殺手,我在他外套裡找到一把小刀,看來那就是他的特有道具啦,晚上醫生直接雙他就行了。
 
  某人的計畫得逞了。
 
15.
 
  「是說鋒澤,你的外套……在宇辰那裡?」
 
  「是啊,我請他幫我保管了。」
 
  「這樣做是為什麼?」
 
  「我有個小小的計畫。」
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後記:
 
為大家統整一下:場上[7]跳警的發言不被大家認下,雖然沒有其他人跳,但是大家十分篤定她不是真的。([3]發言狀態太高,如果是殺手不敢跟醫生賭那一針,畢竟醫生也可能真的雙她)
 
然後鋒澤將外套給宇辰保管,宇辰意外在口袋裡發現了一把小刀,於是打算朝他潑髒水。
 
特工的「特有道具」可能會有很多樣(每晚會隨機掉落道具),而鋒澤利用這點去試探宇辰的身份(如果宇辰用有小刀這點去污他,便能判斷宇辰為紅底角色),因為裡面除了小刀還有狙擊子彈,因此可以判斷鋒澤的身份是特工,宇辰不可能只看見小刀。
 
然後第10段的那個人大家可以猜猜看是誰,他稱呼紀卜心為「我的好姐妹」,可見是和她比較熟的人。
 
然後目前已經明確表示是誰的號碼為[1][3][4][5][7][8][10],還有四個號碼未知,雖然其中一個可能有點明顯(
 
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大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