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補充設定:在廣場不遠處有間小木屋,那裡有告示板說明遊戲規則以及角色的大致說明。玩家有問題時也可以去內設的小型圖書館翻閱資料。

 
16.
 
  「你的外套裡,放了很多道具對吧?」
 
  「不愧是零九,真懂我。」邱鋒澤笑道,「我把掉落的道具都放在裡面,然後把外套給宇辰保管,想從他的反應推測身份。」
 
  「嗯……真是厲害。不過今天比較冷,這樣你會著涼吧。」陳零九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褪下後披在身旁人的肩上,「要是你感冒了我和愷樂怎麼辦。」他開玩笑般地說道。
 
  「我不會冷啦……」被調笑的那人耳尖泛著粉紅,他微微別開視線,說話的音量也逐漸轉小。
 
  「可是你的表情出賣了你。」
 
  「再鬧我就不保你囉,不過要保誰我得再好好想想,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去刀愷樂姐,也不知道會不會刀到我,這樣我的保人很重要耶。」
 
  「憑感覺走,你可以的。」
 
  「零九,謝謝你。」
 
17.
 
  [11][小賴]強制退出遊戲,將會受到相應懲罰。
 
  「誒?怎麼回事?」簡愷樂焦急地問道,「小賴退出了遊戲?為什麼?現在要怎麼辦哇──」她急躁地擺動著身子,原先整齊的一頭長髮也變得凌亂,頗能顯出自己此時的心境。
 
  「先別著急,我們去小木屋翻一下資料。啊,不要太多人一起去……就我們幾個。」梁以辰比劃著,並拍拍簡愷樂的肩,示意她冷靜。
 
  「加我一個。」徐凱希舉起手,「我半小時前有看到小賴,他看起來很憔悴,所以我認為他退出不是沒有原因的。」
 
  「嗯,那我們就趕快去吧,再不久就要進行公決了。」
 
18.
 
  「零九,你認為小賴為什麼會退出啊?而且,退出會有什麼懲罰呢?」語畢,邱鋒澤打了個呵欠,且將頭輕輕靠在身邊人的肩上。
 
  「我相信主辦方不敢對他們做出太過分的事。」陳零九攬過對方的腰肢,使他躺在自己懷裡,另一手則輕輕撫弄他蓬鬆的髮絲。
 
  「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啦。」
 
  「我還沒見過這麼能幹的小孩。」陳零九笑道。
 
19.
 
  「完全沒說到懲罰的機制誒……」梁以辰苦惱地翻閱著木桌上一本本的厚重書籍,卻未得到任何線索。
 
  「我這裡也是……啊!再半小時就要投票了,得找快點……!」簡愷樂焦急地撥弄自己的長髮,而使它變得凌亂更甚。
 
  「這裡有東西能聯絡外界嗎?要是有,我們或許可以直接聯絡他。」語畢,徐凱希便在不遠處找到一臺老式電話,於是她拿起了話筒,撥了電話旁泛黃信紙上寫的一串電話號碼。
 
  「喂?」等了幾秒後,電話另一頭傳來了熟悉的嗓音。
 
  「小……婁峻碩?怎麼是你?」
 
  「不知道,我聽到電話響就接起來了。啊,我試過了,打小賴的電話都不通。」
 
  「在小木屋啦,我們現在就回去。」她將話筒放下,長長嘆了一口氣。
 
  「剛剛是婁峻碩接的電話,他說無法聯絡到外界。」
 
20.
 
  當手機的提示音響起,原先嘈雜的眾人立即變得沉默,沒有人再道出任何一個字。
 
  [提示]討論時間開始,半小時後進行投票公決!
 
  [4][簡愷樂]:我們現在應該就是票[7]沒有錯了吧……
 
  [9][陳零九]:是這樣沒錯,但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找剩下的殺手,我個人會推[8]。
 
  [8][邱宇辰]:陳零九你怎麼和愷樂一個模樣啊?我說了我是好人,你這樣亂推真的不行。
 
  [9][陳零九]:[10]的外套裡有什麼你應該很清楚吧?我相信你看到的不只有小刀。
 
  [6][凱希]:[10]的外套……?我好像在廣場有看到,不過我沒看見裡面有什麼。
 
  [2][簡廷芮]:我有在[8]那裡看到他的外套,但我的確只有看到小刀……怎麼回事?
 
  [10][邱鋒澤]:我的外套啊?宇辰保管得還好嗎?
 
  [3][邱宇辰]:我懂了,是[9][10]你們聯合起來潑我髒水是吧?你們說外套裡有其他東西,外套我還給邱鋒澤了,你們可以拿來看看啊。
 
  [9][陳零九]:子彈被你藏起來了,所以現在裡面只有小刀。我很清楚裡面原本有什麼道具,因為在那之前,他的外套在我這。
 
  其實陳零九並沒看見對方的外套,會這麼說只因為他能給予對方完全的信任。
 
21.
 
  [提示]討論時間已結束,請開始投票。
 
  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投給了荳荳,僅有她投給了邱宇辰。
 
  大屏幕上顯示著她的真實身份,並提示眾人接下來的行動。
 
  [提示]請[4]對[7]進行處刑。
 
  「我、我嗎……」簡愷樂眼眶泛淚,她因腿軟而跪坐在沙地上,膝蓋因此磨破了皮。
 
  「我……進行處刑……?不行啦,我不要殺人──」
 
  「沒事。」邱宇辰走至她身旁,手搭上她的肩,並拍拍她的頭。
 
  「畢竟殺人犯就要受到懲罰啊。就讓她選擇處刑方式吧。」
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後記:
 
本篇主角:邱鋒澤的外套(X)
 
想寫多一點推理和爾虞我詐的部分,結果整篇的重心都在外套2333
 
不過特有道具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,畢竟特有道具無法仿造,也無法贈送給別人,會同時有兩種特有道具的人必定是特工了。
 
文中有說到,鋒澤故意讓宇辰幫忙保管外套是為了試探他身份。如果宇辰是好人看到口袋裡有兩種特有道具,一定會對此事閉口不言(要保住特工的身份),而他如果是壞人,一定會用這點去攻鋒澤。(而且如果大家現在看到外套,裡面一定只有小刀,因為宇辰把子彈藏起來了)
 
誠如我所說,姓邱的都so so bad(X)
 
鋒澤的這個行動也造就了零鋒的放閃(果然是正主兼零鋒首席cp粉),感覺零九就是男友力很高、很溫柔,有時也會損一下情人的那種人。
 
然後[7][荳荳]被公決了,她的真實身份是狙擊手噢,第一晚就是她狙零九的。(然後就剛好被鋒澤擋下了)
 
梁以辰等人在小木屋那段我有漏講一些資訊,凱希之所以會撥那個號碼不只是單純看到,而是紙上寫著「通往解答的鑰匙」,才促使她撥打電話。
 
再來,零九之所以敢保鋒澤是因為他敢賭殺手不會刀他們倆(畢竟兩人中只要有一人死亡即宇辰殺手身份坐實),但這樣的玩法風險很大,有可能一屍兩命(鋒澤保零九,然後刀鋒澤),這樣少了特工,也剩下一警,好人輪次必定不夠。
 
打這種文章感覺我邏輯要爆炸,高玩間的爾虞我詐太可怕了(x)
 
關於殺手晚上刀人這點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提出自己的想法跟我討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