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靈感來自紀卜心的貼文。

-

  俐落地拿起菜刀,快速將韭菜切成小段,接著和早已備好的絞肉揉成一團,裝進瓷碗裡……那一連串動作都如此熟練,一旁的邱鋒澤不禁看傻了眼。

  將麵團桿平後,陳零九以衣領擦去額上的汗。視線對上那雙格外晶亮的眸子。

  「到底是誰穿著圍裙啊……」

  他不禁吐槽道,並上下打量著那人身上的圍裙──是帶點少女氣息的淡粉色,似乎是紀卜心買錯尺寸才送的,這樣可愛的風格套用在一個男人身上確實不太合適。然而邱鋒澤本人似乎並不怎麼在意。

  「零九,你也教教我怎麼做吧。」

  察覺了陳零九富含深意的眼神,邱鋒澤低頭看了眼自己身上的圍裙,拉開身後繫成蝴蝶結的繩子,作勢要將它脫掉。

  「如果零九不讓我幫忙的話,那圍裙就給你穿了。」

  陳零九嘆了口氣。

  「好,你來。」他騰出了一個空位給邱鋒澤,而對方搓了搓手,興致勃勃地研究著流理台上的食材。

  「先把水餃皮沾上麵粉,再把它們疊起來。」

  「麵粉……是這個嗎?是直接倒上去嗎?」

  「不是,是這樣。」站在他身後的陳零九向前一小步,從袋裡抓起少許麵粉,小心翼翼地舖在水餃皮上。

  溫和的嗓音就在耳畔,說話時吐出的熱氣悄然撲上耳尖,對方的胸膛也貼上了他的後背,這樣的親密距離似乎只要轉頭便能吻上。

  瞥見他透紅的耳尖,陳零九勾起一抹壞笑,壓低了聲音在他耳邊輕聲說道:「大概就是這樣──有不懂的話我能再教教你。」

  「我通通都學會了,不需要你教了!」

  「好,好……那我就看看邱廚師如何展現他精湛的廚藝了。」

-

  雖然過程中多災多難,但他們最後仍是成功煮出了一盤韭菜水餃。

  其中雖然有幾顆的外皮因為煮了太久而變得軟爛,但大部分的外觀還是顯得飽滿,韭菜的特殊香氣也撲鼻而來,或許這次體驗並不算失敗。

  陳零九往小碟子裡倒了些醬油,以木製筷子夾起一顆水餃,蘸了些醬油後將其送入口中咀嚼。

  對面的邱鋒澤不安地望著他,期盼得到好的回應。

  「你做得不錯。」

  「太好了!」邱鋒澤鬆了一口氣。

  「零九,我們下次再一起做別的東西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